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第27期党校简报(第三期)

作者:时间:2019-05-12点击数:

党员问责条例

                                    http://webht.asu.edu.cn:8080/__local/2/BE/2C/A0C5943CE71EF378A988357F5D3_76E881AE_F0D3.jpg

现场照片

 

511日下午,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三期党校学习在艺术大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主讲人黄赞雯。

中共中央政治局628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政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标本兼治,最根本的就在于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

对于党员问责条例主要从第一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有五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本条例的任务、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学习现场气氛良好,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做笔记。

对党员的纪律与处分,分别述说了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类别: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 、开除党籍。以及对严重违犯党纪的党组织的纪律处理措施:改组、解散等。条例的实施,对党员干部追求的高标准和全面管党治党有了更强的明确。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

    此次党课培训让我们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反腐倡廉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效,而制定党的问责条例,党中央从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抓起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这也让我们更加的明白一定要牢筑思想防线。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