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第27期党校简报 (第二期)

作者:时间:2019-05-12点击数:

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http://webht.asu.edu.cn:8080/__local/9/1F/02/BB6E1307D2740FEA3AEF2DA25CE_3E0478E6_81DFA.png

现场照片

511日上午,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期党课学习在音乐楼二楼教室开展,第27期艺术学院全体党校学员参加,主讲人黄赞雯。

本期主题是“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条件下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实际需要,是党员以主体身份积极参与党内事务的重要体现。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在履行有一定义务的同时,也享有一定的权利。党员要十分珍惜自己的权利,以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行使这些权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党内生活中,党员享有党章规定的各种权利。党员权利是党内生活得以正常进行的重要保障。党员权利只能由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所制定的党章来规定。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他必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具有高度的政治觉悟、组织觉悟和道德觉悟,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根本的标准。而党章中明确规定的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它不仅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保证党成为坚强核心的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