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艺术学院概况

一、学院概况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原为安顺学院艺术系,始建于1995年,并于同年招收美术教育专科学生,现有美术学、艺术设计、环境设计、音乐学、舞蹈学、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六个本科专业。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艺术学院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科研为核心,队伍建设为基础,学生发展为根本,管理做保障,创新特色为动力的工作思路。用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来努力构建一个和谐的、创新的、优质的、特色的、发展的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目前在校学生共1252人,拥有一支事业心强、业务过硬、水平较高、教学效果好、结构合理、整体素质高、教学科研和创作表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艺术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8(包括校内8名兼职教师。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享受贵州省政府特殊津贴1人,贵州省学术先锋1人,安顺市管专家3人,安顺市优秀拔尖人才2人,校级学术(学科)带头人3人,校学术学科骨干4人,建系(院)以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艺术教育人才和艺术创作工作者。建有了安顺学院民族民间工艺美术研究所,省级少数民族妇女手工培训基地,中国蜡染艺术研究院,安顺市美术人才培训基地何愚山艺术研究中心。 

二、办学定位:

院训:厚德尚美   博学精艺

办学类型:教学型    应用型

办学层次:以全日制本科教育为主,积极探索研究生教育

服务面向:立足安顺,辐射西部,面向全国,服务基层

人才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基础扎实、应用能力强的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发展目标:将学院建设成安顺艺术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和传承创新民族民间艺术文化基地。在西部同类高校具有较好水平,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

办学思路:以教学为中心,以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教学常规管理和质量监控为保障。强化课程建设,强化实践训练,强化创新特色与培育,培养具有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地方性应用型艺术人才。

办学特色:传承民族文化,创新本土艺术,融入当地社会,服务地方经济。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