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专业简介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舞蹈学(非师范)专业是2022年2月新获批的本科专业,预计第一年招生30-50人。本专业是一门以舞蹈艺术训练为主的学科,本专业未来的发展将紧紧围绕学校“立足安顺、服务贵州、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办学定位,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和艺术创作为抓手,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根本任务,逐步形成结构合理的专业发展格局和人才培养体系,积极与社会各界联动,努力为教育教学搭建更好地实习实践平台,为安顺及周边舞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提供优质的舞蹈本科人才。

本专业现有专职舞蹈教师2人,校内舞蹈兼职教师4人。同时聘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我院的客座教授、兼职教师,其中有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1人、其他正高级3人,他们分别来自北京舞蹈学院、云南艺术学院、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西南大学、山东大学、成都体育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贵州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本专业努力打造一支学缘结构与职称结构合理、专业素质优良、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创作能力强的教师队伍,为舞蹈学专业持续快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师资基础。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