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简介

 

安顺学院于2009年经贵州省教育厅审批并报教育部备案招生音乐学本科专业,现有本科在校生223人。在长期的音乐教育教学中,我们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并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努力为地方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艺术系和本专业师生的共同努力,本专业办学条件逐步改善,专业建设初见成效。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29名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名,副教授12名,硕士学位7人。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和学缘结构较为合理,教学能力和教学研究水平进一步提高。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建立安顺黄果树艺术团、安顺文化馆、安顺市职业中学、平坝高峰中学、关岭花江一中、安顺市五中、屯堡花灯协会、屯堡山协会等实习实践基地。

根据音乐学专业学科发展的需要,音乐学专业设置了2个教研室,即声乐、器乐教研室、理论教研室,形成了相对稳定的教学、科研团队。

音乐学专业拥有一栋教学设备较为齐全的音乐楼,琴房42间。

音乐学专业的办学指导思想: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以科学研究和音乐创作为支撑,以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改善办学条件为基础,以思想政治工作为保证,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并以本科教育为主体逐步形成结构合理的专业发展格局和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构建学生多种素质和个性发展需要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以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努力把音乐学专业建设成有地方特色、合格的学校普通音乐学本科专业。

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适应社会发展和音乐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高素质的应用型音乐师资和音乐服务与管理人才。

音乐学专业建设发展目标:根据本专业办学实践的经验及特点,结合安顺当地经济、文化、教育发展的需要,在认真做好培养师资的基础上,办好师范,同时增设非师范专业的办学。努力把音乐学专业建设成有特色的体现地方性、民族性的音乐学科,为安顺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