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孙维良莅临艺术学院作声乐讲座

作者:时间:2022-06-27点击数:

讲座现场

6月26日上午,艺术学院邀请到海政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编剧、词曲作家孙维良作声乐讲座,此次讲座内容为《试谈发声原理与生理结构的关系对艺术歌唱的重要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艺术学院副院长谢朝玺、音乐专业全体教师及音乐专业全体学生。

歌唱家孙维良作为中国新民歌男声第一人,他的歌声情感丰富细腻,声音高亢明亮,极具张力和爆发力,发声技巧科学娴熟,能够演绎多种风格的歌曲。他以一首《黄河妈妈》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原创歌曲”大赛一等奖、中国音乐电视“金鹰奖”和“全国百家电视台音乐电视”大赛一等奖。1998年参演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歌舞《万鼓催春》,个人名录也被文化部《影响中国100位艺术大家》收录。

讲座中,孙老师从声乐教学的发声原理、声乐演唱的生理结构、生理结构与声乐教学的关系、实践示范指导等方面给学生进行了精彩讲授,现场师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讲座活动。(文/图:谢朝玺/王钧)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