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17级美术学就业引导和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19-12-20点击数:

2019年12月3日,2017级美术学班在新教楼0B51开展以就业指导和宣传为主题的班会,本次活动由班主任赵蓉燕老师主讲。

赵老师给学生们讲述大学生就业现状—“供需不平衡”的原因:我国高校毕业生增长速度超过了社会新提供的比较理想的岗位的增速,从而导致大学生就业竞争加剧,获取同样岗位难度与过去相比明显增大;大学毕业生的过高期望,一些大学生择业时“高不成,低不就”,陷入选择性的怪圈子;用人单位的不合理要求;大学生就业缺乏相应的指导等等。

赵老师分析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从毕业生主体自身来讲,从毕业院校来讲,从社会用人单位来讲。这些都影响大学生就业,大学生就业观念依然存在着严重的一步到位的想法,认为到国有企事业单位,大公司企业是就业,而到中小企业只是打工。还有当今社会所需要的人才是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而我国高校所培养的人才多在综合能力上有所欠缺,专业技能也不够强,很难把所学的专业知识熟练地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在社会上也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另外,随着经济的发展及结构调整,企业的用人也处于成熟稳定期,国家大力发展的新型产业主要以知识和技术密集型为主,所需要的是高精专人才,而大多数毕业生主要是应用型人才,所以这些影响了毕业生就业。

通过这次班会,进一步的增强了学生对大学生就业的了解及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更明确了自己毕业后的就业定位和职业规划。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