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两名教师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作者:时间:2019-10-12点击数: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不同展区先后拉开展览帷幕,我院龙义敏和杜晓梦两位青年教师的作品分别入选此次展览。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权威性、综合性大展,是中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美术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每五年举办一次。本届展览共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壁画、漆画、艺术设计、港澳台·海外华人作品、实验艺术、综合画种·动漫、综合材料绘画、陶艺共13个展区。据专家介绍,此次参选作品在整体上透露出新时代中国美术创作者的蓬勃发展生机,主题丰富,题材多样,形式语言更是各具特色。

龙义敏创作的《春祭》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油画展,该作品取材于他的家乡黔东南的侗寨,描绘的是侗寨的乡亲们在鼓楼前举行一年一度的春祭场景。

作者生长在黔东南,是地道的侗族,对黔东南侗家有着独特的体验和感受,其作品《春祭》即表现在春天季节,侗族乡亲们用隆重的仪式祭祀,希望在即将到来的一年里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寄托了侗族人民的美好向往。

杜晓梦创作的《自拍》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版画展,该作品取材于贵州苗族,描绘的是苗族女孩劳作时用手机自拍留影的场景。

作者从贵州民族大学毕业再到我院工作这些年,多次深入贵州乡村采风写生,收集创作素材。对贵州少数民族题材有着自己的艺术见解和独特的艺术视角。该作品通过自拍合影这一场景的表现,反映当下苗族人民美好幸福的生活状态,整个画面洋溢着女孩们内心自然流露出对新时代生活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春祭》布面油画 200X160CM 2019年 龙义敏

 

 

 

 

 

 

 

 

 

 

 

 

 

 

 

《自拍》套色木刻 65X90CM 2019年 杜晓梦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