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道德讲堂讲座

作者:时间:2019-06-11点击数:

艺术学院于2019年6月3日下午四点整在特教0907举办了艺术学院道德讲堂讲座,由艺术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蔡跃主讲,2018级艺术设计班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讲座学习。

本次讲座中,蔡跃老师首先引用孟子的“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一句来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引发了同学们对道德定义的深思。然后她以PPT的形式展示了如“拜金女马诺事件”、“小悦悦事件”、“范跑跑事件”等一些值得学生借鉴与深思的道德事件,强调了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和必要性。接着蔡老师围绕“公共道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三个方面通过大量事例进行了生动阐释,强调了当代大学生要感悟道德、学习道德、践行道德。

通过举办本次“道德讲堂”讲座,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传承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爱去编织我们这个缤纷多彩的大千世界。

(讲座现场图片)

 

(讲座现场图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