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制度

作者:时间:2014-09-01点击数:

学生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准确把握学生动态,不断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工作水平,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特制定本制度。

一、院领导、辅导员及班主任须定期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与学生交流。辅导员、班主任每月至少要深入学生宿舍1-2次。

二、辅导员、班主任在深入宿舍过程中,要巡查宿舍内外安全及卫生状况,对学生寝室的卫生情况进行指导、监督。

三、了解学生的思想动向、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学生提供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开展心理疏导,及时处理和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辅导学生健康成长。

    四、自觉做好深入学生宿舍的情况记录,对存在的问题积极督促整改,及时汇报、沟通、处理学生宿舍出现的紧急事项和突发事件,确保学生宿舍的稳定。

五、加强与学生宿舍管理部门的联系,协调学生和学生宿舍管理部门的关系,支持宿舍管理部门正常的管理工作。

六、维护学生在宿舍享有的正当权益,听取、反映学生对宿舍管理的合理化建议;同时,对学生在宿舍内的违规违纪行为予以批评教育,或上报相关部门予以纪律处分。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 邮编:56100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