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第27期党校简报(第五期)

作者:时间:2019-05-14点击数:


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http://webht.asu.edu.cn:8080/__local/5/64/67/F7970DE12BF719CBFF4FFEC0956_5D7C861C_7CA01.png

(现场照片)

513日晚上,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五期党校学习在艺术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主讲人张露月。

《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归纳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十二条基本原则,是对 党章的具体补充,是对我们党几十年来处理党内关系的深刻总结,是一篇闪耀着马列主义建党学说光辉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文献。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准则》,对于改进作风、搞好党风,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对于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有相关十二条基本原则分别有一、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和思想路线 二、坚持集体领导,反对个人专断 三、维护党的集中统,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四、坚持党性,根绝派性 五、要讲真话,言行一致 六、发扬党内民主,正确对待不同意见 七、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八、选举要充分体现选举人的意志 九、同错误倾向和坏人坏事作斗争 十、正确对待犯错误的同志十一、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不准搞特权十二、努力学习,做到又红又专。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们深刻的认识到是加强党性教育。党性观念淡薄,就容易在党内滋生庸俗风气。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是强化党员主体意识。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员主体意识,把扎扎实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当成必须履行的政治义务,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责任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