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课程学习艺术学院简报(第四期)

作者:时间:2018-11-23点击数:

2018年11月22日 第四期

学习“党员的权力与义务”

在2018年11月22日晚上(19:00-21:00)艺术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党课学习,我们的主题是“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在副组长欧玉春同学的组织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党员权利与义务的主要内容。首先我们了解了党员的义务是指党章规定的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应尽的责任,是党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获得权力的前提。党员权利是指党员按照党章规定应享有的权利和利益,是党内民主政治生活应该遵循的基本依据,是履行义务的保障。

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们不仅要合理的行使权利,更要履行义务。党员的义务有:学习的义务、工作的义务、奉献的义务、守纪的义务、组织的义务、治党的义务、宗旨的义务、道德的义务。而党章规定党员权利与义务的目的和意义:是提高党员素质,确保党员质量不可缺少的条件;是使党内民主生活正常开展,维护党内团结和统一的有力保证;是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实现党的正确领导。

艺术学院

二、课堂剪影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