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程学习艺术学院简报 (第五期)

作者:时间:2018-11-24点击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在2018年11月23日晚上(19:00――21:00)艺术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党课学习,我们的主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在张雪同学的组织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首先,我们先了解到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其次,我们还了解到了现行宪法的重要作用、重要意义和修改宪法的原则及要求,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等相关内容。

从我国历次宪法修正的内容来看,我国宪法依据的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与发展,是一个探索实践和不断完善的过程。此次宪法修正,更是顺应了时代要求,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全面准确理解和掌握新的宪法修正案的内容,在全区党员干部中作出表率。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自觉以新的宪法修正案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美丽万全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障。

艺术学院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