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参加“蜡染描绘家乡美 锦绣蓝图向未来”蜡染比赛

作者:时间:2022-05-16点击数:

传统手工技艺的传承与发展需要年轻的一代的参与,高校美术专业和职业学校成为培育传承人的主阵地。2022年5月3日由安顺市妇联和安顺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蜡染描绘家乡美 锦绣蓝图向未来”全市中职及以上学校蜡染比赛,在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举行,安顺学院艺术学院多名同学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共分为技法比赛和文创比赛两大类,在现场进行的技法比赛中,来自全市中职以上学校(院)的61名同学(中职组37名、高校组24名)同台竞技;另有中职作品17件,高职作品6件参加了文创比赛。经过紧张角逐,高校组中安顺学院的左礼华同学获得技法比赛一等奖;安顺学院赵明伦、朱玉敏、骆婕等同学获技法比赛和文创比赛二等奖;安顺学院韩进蝶、王鸿梅、周凌雲、张玉洁等同学获技法比赛和文创比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提高了高校美术专业的学生参与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与发展的积极性,优异的比赛成绩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的成果;助推了安顺蜡染文化的发展,更好地发挥了高校在地方特色文化的传承、创新及当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颁奖现场)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