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志愿者精神,疫情防控展风采

作者:时间:2021-03-11点击数:

来自安顺学院艺术学院2019音乐学专业的马百欢同学,在寒假放假期间不忘志愿者精神,勇于担当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既发挥了大学生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又展示了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大学生风采。

一月初,安顺学院艺术学院音乐专业学生马百欢回到老家——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子岸镇中子岸村。由于国内疫情出现了聚众型本土病例,再加之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的增多等诸多因素,马百欢所在的村庄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严格管理本村人员的出入情况,确保村民的健康安全。此时,村委会为了严格管理本村的出入情况,积极鼓励已经返乡的大学生到村口担任志愿者,承担入村人员检测体温、扫描健康码等常规工作。马百欢同学知道消息后第一时间就主动到村委会报了名,他觉得一来可以锻炼一下自己的综合能力,二来也可以通过这个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虽然每天的工作很枯燥,也很辛苦,每天工作值班的时间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但是马百欢同学从不叫苦叫累,每天坚守岗位禁止外来人员、车辆进入村子,确保了全村人民的安全。在值班之余,马百欢同学还和村委会的领导一起登记返乡人员信息、排查房屋等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也肩负起了社会发展的责任,锻炼了他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由于工作表现突出,村委会为这次担任志愿者的大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肯定了他们的辛勤付出。

马百欢同学不仅是安院学子的优秀代表,也是安院精神的传承,他说“如果以后只要有需要自己的时候,自己会义无反顾地站出来,争当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文/图:艺术学院王钧/马百欢)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