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到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21-05-21点击数:

2021年5月20日下午2点,艺术学院邀请到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知名油画家李福岩教授来我院,进行题为“西画东渐——西洋绘画艺术中油画与各画种之演绎”的学术讲座。本讲座在旅游学院阶梯教室进行,由艺术学院美术教研室主任龙义敏副教授主持,艺术学院院长罗文帝教授以及师生一百余人前往聆听。

李院长从十三世纪的意大利画家皮萨诺、奇马布埃、乔托入手,顺着时间的主线,讲达芬奇、拉斐尔、丢勒、卡拉瓦乔、鲁本斯等,依次讲到柯罗、毕卡索、马蒂斯,以至中国的徐悲鸿、林枫眠、刘海粟等画家,并对上述画家的部分作品进行有针对性地分析与点评。此外,李教授对西画东渐的途径作了归纳:一、通过传教士,如利玛窦、郎士宁等人传播;二、通过诸如清朝广州十三行的外销画进行传播;三、通过选派留生,诸如李铁夫、李毅士、冯百钢等人传播。

李院长通过两个小时的讲座,给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一次西方绘画的巡礼,使大家很受益。讲座结束后,艺术学院学生代表、2018级美术学本科生盛莉同学上台为李福岩教授献花致谢。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