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团课简报第八期

作者:时间:2018-04-26点击数:

安顺学院第45期团校

简 报

(艺术学院团总支)

20180425 第八期

 

青年讲两会,点赞十九大

——学习两会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

谈起“两会”和十九大我们都深有体会,它给我们指明方向,怎样去做好我们当代青少年应该做的,确定了我国在每一个阶段的目标。

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华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由于两会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高,故简称做“两会”。从省级地方到中央,各地的政协及人大的全体会议的会期全部基本重合。

两会每五年称为一届。根据中国宪法规定:“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

两会的作用在于:第一,它有利于保证国家权力体现人民的意志。第二,有利于保证中央和地方国家权力的统一。第三,有利于保证我国各民族的平等团结,符合我国人民当家做主的国情。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作为团员的我更要不忘初心,确立自己的目标,从小事做起,积极的去领导学弟学妹们组织、学校的工作做到实处。

艺术学院团总支

2018年04月25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艺术学院

京ICP备15000288 号